木棽
还要再做九百九十九个梦
 

《入眠|《鬼客》崔尹同人》

  按照自己的理解写了一个小后续,并没有太强烈的感情。希望食用愉快!


-  

  “咚咚咚——”

  深夜,尹华平被一阵敲门声吵醒。

  “咚咚咚咚咚”

  “来了来了,真是……”尹华平起身下床,用力眨了几下眼睛,使自己稍微清醒一点。

  现在已经很能适应了啊,只有一只眼睛的生活。

  

  “谁啊,大晚上不睡觉。”

  门外无人回应,尹华平又是一阵烦躁。

  打开门,看见崔允提着一口袋东西站在门口。

  “怎么是你啊。”招呼都懒得打,尹华平扭头就想回到床上继续睡觉,边往回走还边打了个哈欠。

  “我来找你喝酒。”

  “需不需要我给你找个表看看现在是几点?”

  “不用,我有戴。”

  崔允关上了门。

  尹华平彻底没了脾气,往床上一倒,闭着眼睛说:“你自己喝吧,我要睡觉。”

  身后变得安静了,隐隐约约听到有翻动塑料袋的声音,然后是拉动啤酒拉环的声音,还有吞咽的声音……

  

  海水。尹华平睁开了眼睛。

  在这无尽头的黑暗中,尹华平感觉自己不断下坠。

  怎么又回到这里了呢?

  尹华平张大嘴巴,用尽全力想要吼叫,但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。海水无情地往肺部涌进,他已经无法呼吸了。

  “真可怜。”

  尹华平听见耳旁有恶魔在低语。

  “绝望吗?这种感觉。一个都没有了,身边爱你的人,全部都死了。”

  恶魔的语气里带着一点怜悯,是对渺小人类的怜悯,更多的还是嘲讽,对软弱无能、可以让他随意玩弄于自己掌心的人类的嘲讽。

  不对,不是这样……

  尹华平想反驳,但是眼皮很沉重,没有精力了,也没有办法再思考,他好累,只能放任自己的身体在海水中随波逐流。

  一个人安静地死亡,这是尹华平本人早就为自己制定好的结局,带着他怨恨了一生的大鬼,还有他对身边人所有的歉意与爱意。

  

  就这样睡去吧。

  但是这样好孤独。

  

  “咕咚咕咚”

  很清晰的,吞咽水的声音,就像和自己一样也在水下。

  是谁?

  “嘭——”的一声,尹华平彻底清醒过来。在他的房间里,崔允又开了一罐酒。

  “等等!”尹华平飞快地从床上起来,抢过了崔允手中已经递到嘴边的啤酒,一口气喝掉了大半罐。

  “好像大半夜喝点酒也不错。”

  极力地想要掩饰刚从噩梦逃脱的自己可能表现出来的慌乱,大罐啤酒灌下去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,用手背擦了擦嘴唇,尹华平坐在了崔允对面。

  

  “怎么想着大半夜过来喝酒?”

  崔允看了他一眼,又低头从身旁的塑料袋里拿酒。

  “睡不着,就过来了。”

  “大半夜的,都要被你弄得神经衰弱了。”

  崔允没说话,只顾着喝酒,但是尹华平还是本能地感觉到崔允在黑暗中瞪了他一眼。

  酒精开始麻痹神经,尹华平彻底放松下来,开始随意地找一些话题聊。

  “吉英过得怎么样啊,她差不多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吧,有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啊?”

  “还好吧。”

  静默了一阵,尹华平的困意又上来了,喝了一口酒后,又换了一个话题:“你过得怎么样?看你好像瘦了,没有好好吃饭?”

  “我也还好。”

  感觉到对方想要聊天的兴致并不高,尹华平干脆就闭上了嘴。这其实是很新奇的体验,寻找朴日图已经花了他太多的精力与时间,尹华平怎么也没想到,他会像这样坐在地板上,一边喝着酒,一边像普通人一样聊起了家常。

  不过他的聊天技术实在很一般啊,崔允一副不是很想搭理他的样子,只顾着自己喝酒。

  好困啊。在又一次进入睡眠前,尹华平最后意识到的是后背触碰到的温暖体温。

  

  “你不会以为这样就可以永远摆脱我了吧?”耳边又传来了熟悉的、令人厌恶的声音。

  “你好像一直没明白,我是无处不在的。当人们脆弱的时候,害怕的时候,亦或者充满恶欲的时候,我总能找到机会侵入他们的身体,放大他们欲望,再随意地支配他们的身体做任何事。”

  “右眼看不到了啊,有点可惜,本来还想通过这只眼睛给你传达更多人类丑陋的姿态,呵呵……”

  等等!朴日图!这是什么意思?

  又是在这片海水中,尹华平发了疯似的想呼喊朴日图,但他无法出声,海水太强大了,他仅仅是一个弱小的人,又能做什么呢?

  给我说清楚啊,混蛋……

  反反复复的濒死体验让尹华平甚至有点绝望,但就在这时,冰凉的海水突然有了温度,在黑暗中,即使无法睁开双眼,他也本能地追寻着能感受到的那一点亮度。

  

  尹华平睁开了眼睛,同时深深吸了一口气,终于回到了现实中。

  在他缓缓呼气放松自己的时候,他感觉到自己脸上有一只手,手指指腹反复摩挲在右眼下眼睑的地方。

  等神智完全清醒的时候,他这才发现自己完全倚靠在崔允怀中,此刻正抚摸自己眼睛的那只手,也是崔允的手。

  “崔允,你在做什么?”

  没有窘迫感,没有慌张感,那只手的动作仅仅只停顿了一下,又用指节来回触摸着尹华平的右眼眼皮。

  这是一种何等怪异的姿态,尹华平彻底没有了睡意。

  

  “喂,别再碰我眼睛了!”

  没有人会愿意将自己的残缺部位暴露出来让人反复抚摸,尹华平也不例外,他甚至怀疑崔允是不是被鬼怪附了身,才会做出这种惊人举动。

  在尹华平已经完全失去耐心准备伸手制止时,崔允突然用手用力蒙住了他的双眼,强迫他微微仰起头,使他的脑袋刚好抵在崔允的胸口。

  突如其来的黑暗使尹华平被激怒,他开始剧烈地挣扎,只想摆脱这令人无法适应的黑暗。

  “崔允!快松手!”

  

  “很多次。”崔允低下头,嘴唇轻轻贴在尹华平耳边,呢喃道:“我梦到过很多次,那个海水就和你现在所感受到的一样,也是这么黑。”

  “我就在这又黑又冷的海水里找,一直在找,尹华平到底哪儿去了?尸体也没有,就连可以证明你存在于此地的物品都没有。”

  这还是今晚第一次,崔允对着他说这么多话,或许是因为心中始终存有那份对崔允的愧疚感,尹华平渐渐安静下来。

  “哪里都找不到你。”崔允的声音缓慢又平静,却让人从中品到了一丝苦涩。“我反复在海水中寻找,胸腔里的氧气被耗尽,直到我在海水中溺亡,苏醒之后又在现实中祈祷。”

  “幸好你回来了。”崔允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,“绝对不可以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,尹华平。”

  

  “如果还有下一次,我还是会这么做。”尹华平突然出声,因为他想到了之前做的梦,梦境实在太真实了,他感到有些后怕。

  绝对不可以再让崔允和吉英受伤了,不然他就是死都不会原谅自己。

  不要再牵连他们了,提前做好告别,再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吧……

  

  脖子上突然传来的温热触感,让尹华平瞬间停止了思考,本想强硬地拽下蒙在自己眼睛上的那只手,没想到很轻易地拿开了。尹华平转向身后,想用左眼看清崔允此刻的表情。

  “如果还有下一次……”

  周围太黑了,他无法看清崔允的脸,只能听到他用已经不太平稳的声音说:“那我一定会比你先找到鬼怪,就算灵魂接受千刀万剐,就算会立刻死去,我也会对他进行驱魔。”

  崔允俯下身,将尹华平抱住,深深地呼吸,又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你听懂了吗,尹华平?”

  “我……”尹华平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被崔允的眼泪吓到了,或者说,是被崔允流露的感情震撼到了。

  今晚崔允的表现实在太奇怪了,但要说尹华平没有被打动也是假的。他实在孤独太久了,一点点真情都会让他不知所措,何况是这样如此真挚热烈的感情。

  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不会有下一次了,我保证。”尹华平最终选择了妥协。

  “呵。”崔允笑了一声,终于放开了尹华平,站了起来。

  “那么晚安,尹华平,晚安,祝你有一个好梦。”

  

  崔允开始收拾地上的啤酒罐,做出准备离开的样子。

  太仓促了,尹华平想,就像大老远专门跑来,只是为了确认自己不会再离开。

  崔允也会感到不安吗?

  

  “你真的不想和我聊聊这一年里发生的事吗?”在崔允准备开门离去时,尹华平试探性地问了一句。

  “发生了很多事啊,一时半会也说不完。”

  “那就慢慢说,诶,冰箱里还有几罐啤酒,帮我拿过来吧。”

  

  反正夜还很长。

  

  The end.

 
 
评论(6)
热度(7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棽/Powered by LOFTER